橙橙

all卫庄接龙(1)

此文为我和几位小伙伴的接龙文 暂时加入的有 @橙橙   @埃斯蒂尼庄    @珩嗤  


注意:

1,本文为all卫庄向
2,接棒者自己设计剧情,写前不商量,对前面剧情全靠自己理解,后续剧情可随意安排
3,拒绝拉踩糟蹋人物


圈地自萌,不喜绕道,谢绝ky,多谢合作


废话不说,我来放第一章


——————
第一章
作者:橙橙
——————
啪嗒
沉寂的黑暗中,唤醒他的是水珠坠地的声响,几个呼气的间隔,又落下一枚。
啪嗒
像是在探寻声响发生的所在,卫庄略一皱眉,之前紧闭的双目略微张开,入目依旧是一片黑暗,除此之外,并无其他任何气息,他仿佛已置身一间生铁铸成的密室之内,无门无窗,无风无光,粘稠的黑暗包裹着他且使他和茫茫尘世隔绝开来。
唯有不间断的水珠落地的声响,提醒他这里仍是人间。
就好似十三年前那晚,他因注意到天象有异而未注意脚下,无意间坠入池中,霎时星空宛若打碎的琉璃,在眼前炸裂开来,下一刻即被拥入黑暗的怀抱。
看不见也听不见,只剩下不断涌入的水流,冬日的池水刺骨冰寒,很快冻僵了他的身子并将其拖入更深的池底,甚至来不及呼救。
那时的记忆也就在此时嘎然而止,很多年后卫庄仍然会在梦中重温少时由于只顾抬头看天未注意脚底打滑而险些送命的一幕,那日给他留下刻骨印象的冰冷池水、破碎星空以及刺入骨髓的寒意,往往也会将他带离梦境回到人间。
但是自从来此便不知日夜有分,也再无梦。
卫庄试着微微动了动手腕,即感觉腕脉处如针刺一般疼痛,气海内空空荡荡,全身内力早被药物和锁脉针彻底封锁,半点也使不出,手腕、脚踝和腰间上被扣着沉重的锁链动弹不得,外伤未愈,内力全无,而痛感已被麻木取代。
又有长靴踏地的声响传来,盖住了滴水的声响,卫庄默数着脚步声,干脆闭上双眼。
虽然看不见也没有内力听声辩位,但判断出来人是谁并不困难,也可以预见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依旧是例行的讯问,卫庄看不见自己现在的模样,但从那人的声音猜测出他似乎依旧很有耐心,而自己至始至终都闭口不言的态度并没有触怒他,看来并不容易对付。
不知何时,一只手轻轻抚上他的面颊,自上而下摩挲着划过,最终留一指轻点在他的唇间,却感觉不到丝毫暖意。
“我可以等。”近在耳边声音依旧四平八稳,不疾不徐。
“无论是你还是流沙。”
其实没什么分别,没了卫庄,流沙就是一盘散沙,迟早散于天地。
卫庄微阖双目,眉头紧蹙,依旧一言不发。纵然痛觉已失,他也能感觉得出自己下意识的对来人的抚摸产生了细微的反应,卫庄并不喜欢这种源自身体上的本能却也无能力为。好在虽然他目前毫无反抗之力,流沙也隐匿无形,仍旧没人动得了他。
等,又能等来什么?
来人走后,又有一名狱卒走上前,将一碗清水递到他唇边,手背无意间擦过他的面颊,带来一片冰凉却异样的触感,鳞片的触感。
是麟儿,看来约定的时间已到。
在被遮挡住的一片阴影下,卫庄的唇微微翕动,无声的说出几个字。
狱卒表情不变,端碗的手依旧稳定,只是在他即将喝完之时将手腕一沉,在碗中留了一些。
卫庄猛地睁开双眼,眉心紧锁,他知道麟儿这个动作代表什么。
他要违抗自己的命令,今夜就把他救走!
卫庄想到他可能会违背自己的命令,却没想到他竟能说服向来听话的麟儿,而他不知道的是,麟儿来过两次,第一次只远远看了一眼,回去之后便同意了直接救人的建议,哪怕违背卫庄的命令。
卫庄当时已然昏迷,并不知晓麟儿曾来过,更不知道麟儿当时翻涌的心绪和下定纵然违令也要救人的决心。麟儿在加入流沙之前也是历经磨难,更因为异样容貌被排斥追杀,而卫庄让他看到了另一条路,他自是无法眼睁睁的看着卫庄经受这般折磨。
想来那人叫麟儿去探视,明显也是要借此说服麟儿,而麟儿明知是局,仍旧甘愿从之。
喝下去的水里明显放有安神的药剂,且起效很快,对于内力尽失的卫庄而言,更是片刻工夫不到,深沉的睡意便将他强行扯进梦境。
看来出去之后要立即着手整肃流沙之纪了,这是他在此地的最后一个念头。

第二章
作者:  @埃斯蒂尼庄 
地址:https://vaultboy.lofter.com/post/1efaccb2_122b6cac


评论(9)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