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橙

all卫庄接龙(8)

前文:https://fuqiang862.lofter.com/post/1f3da883_12326b98


第八棒:


落日的余晖斜笼着已经静下来的木屋,屋内却仍隐隐萦绕着化不开的血腥气。

卫庄平躺在榻上,已然陷入沉睡,双目紧闭,剑眉微锁,不知梦里身在何处,只怕也是不得安稳。

韩非无声的俯下身,想伸手抚平他紧蹙的眉心,指尖却触到一片如水冰凉,不觉一愣,他们曾多次以亲密的姿势紧贴相拥,那时卫庄虽然言语冷得掉渣,但身上却是滚烫的,哪像现在,像失了灵魂一般。

像是在梦中亦感受到他指尖透出的暖意,卫庄本应陷入沉眠的身子动了动,嘴唇翕动,轻轻两字“韩非”。

想来之前一幕对他刺激颇深,纵然记忆有缺,即使身在梦中,依然挂记着友人安危,也许,这个时候的卫庄,也能卸下了在经乱世而生的冰冷尖刺,露出原本的秉性。

韩非强行按下翻涌的气血,六魂恐咒最忌心绪激荡,但情之一字,本就不由己,爱之深方能刻骨铭心。不知创出六魂恐咒这种咒术之人有着怎样的故事,才能创出这般针对有情之人的诅咒。

盖聂上前探了探卫庄的脉,他也不通医术,只探得出卫庄的内息已趋于平稳,内力逐渐在恢复,但是记忆只怕一时半会还是无法记起,方才他与韩非合演一出戏,以韩非这般惨状刺激他,也只稍稍唤醒了卫庄对韩非的熟悉感,白凤说他是因为中毒而失忆,但现在看来只怕没那么简单,蛊毒已解,按理说记忆也早该恢复才是,方才卫庄深受刺激之时他也只感觉得出卫庄体内似有一股强力阻止他忆起前事,维持着他紧锁的心门,到底有谁想掩饰什么呢?

韩非勾起卫庄的一缕白发,又轻轻放下,眼前人沉静的睡颜倒是难得一见,只是不知梦中是否有他。

 

张良推门进屋之时,忽觉眼睛被微微刺痛,细看应是平躺在榻上的卫庄散落的白发,映着落日余光,晃了下他的眼。

屋内静的诡异,清醒着的两个人的目光都投向他。

“子房可是查到了什么。”一屋子都是察言观色的老手,有些话自是不必多说。

张良自袖中取出卷轴置于案上,也直入主题。

“韩兄可还记得那座旧郑王宫?”

韩非点头,之前他便是在此地遇上天泽一行,之后又发生了林林总总的大事小事,怎么会不记得?当时他只隐隐觉得这座前朝旧都的废墟下似乎掩盖着什么,那时天泽来此怕是也冲着苍龙七宿的秘密,这事也跟卫庄有关吗?

“卫庄兄便是生在此地,就在这座冷宫之中。”张良声音平稳且肯定,表示他查出的是事实,无可辩驳。

“旧郑王孙吗?”韩非微一蹙眉,思索着轻声说出几个字,他曾怀疑过郑庄公的迅速崛起与苍龙七宿有关,而天泽来旧郑遗都怕也是冲着这个秘密来的,如果卫庄真是郑国后裔,以他的出身真有可能与无数人要找的苍龙七宿的秘密有关系,那么他的记忆被封锁便有了些许合理的解释。

张良只摇了摇头,这个他不能确定,只查的出冷宫之内确实曾住过一个孩子,有一双奇异的银色眼瞳,被人视为不详,后来那孩子离开了冷宫,最终去了哪里便再不为人知。

他说到这里,看了眼盖聂。

盖聂知道他的意思,但是卫庄的身世他并没有听师傅提起过,他所见到的也是这位桀骜不驯的少年一天天长大,一头棕发也逐渐变得灰白,他曾经问过师傅卫庄是否中了毒或者术法才会有如此容貌的改变,却没有得到回答。

“卫庄兄的记忆缺失如果不是药物或者内力所致,只能是因为术法了。”张良道,却忽然伸手直接解下了卫庄的额带。

韩非又一蹙眉,他第一次触碰卫庄的时候想取下额带却被卫庄很坚决的阻止了,他便以为那条额带是个禁忌,即使在最亲密的时候,他也没有让卫庄取下。

盖聂显然也是第一次看到卫庄取下额带的样子,有点愣怔。

光洁的前额,没有张良希望看到的印记。

张良轻轻摩挲着卫庄的额头,自指尖传来的细腻触感让他的表情有些不太自如。

“良小的时候也曾记忆恍惚三日三夜不言不动,家中曾请来一位道家高人诊治,他说良是因为魂魄不稳所致,祖父后来便请他教了我一些道家的术法强身。”张良说着直接划破手指,以自己的鲜血结了个道印。

他虽粗通道家,但修为太浅,只得以血施咒,目的是想探查封锁住卫庄记忆的力量本源。

道印在接触到卫庄的一霎,张良只觉得眼前如天翻地覆一般,整个人像是被拽入万丈深渊。

被反噬了。

心念方转,人已来到一个陌生之境,却正是旧郑遗都,那座冷宫。

时值夜幕已至,九天之上,苍龙七宿斜挂天宇,熠熠生辉。

这天像,似乎不对。

张良正疑惑间,忽听“扑通。”一声,似乎有谁落水,他顺着声音看去,只见一个身着黑衣的孩子在池水中挣扎,那孩子似乎不通水性,经过几番浮浮沉沉似乎就要沉入池底。

张良忙上前将其救起,待看清容貌后不觉吃了一惊,那孩子一头棕发,额上系着红色额带,额带中心勾勒出火纹,眉眼却像极了卫庄!

“卫庄兄!”张良下意识叫出声,却看着那孩子稚嫩的眉眼又不觉失笑,卫庄那时不满十岁,哪当得起这个年纪的张良一声“兄”,自己小他七岁,那会应是刚学会走路吧,想来第一次见到卫庄之时他觉得有些莫名眼熟,莫不是以前真的见过?

张良一面思索一面探查了卫庄的状况,还好落水时间不长,很快便要苏醒过来,张良将其抱到内室,替他擦干了身子,又点燃一盆炭火。

这一连串动作他做得极为自然顺畅,却忽略了探究自己被术法反噬之时被带到了何处,又怎么会遇上儿时的卫庄?

或许,此时顾不上思考这些,又或许,他的心思已被眼前人彻底占据。

张良本想替卫庄换下衣衫,未料及一直双目紧闭的卫庄突然睁开双眼,像是从噩梦中突然惊醒一般,一双银眸闪烁着星辰的光辉。

张良眼前霎时充溢着耀目的亮光。

“子房!”“张先生!”

似乎有人在呼唤他的名字,越来越清晰响亮。

张良回过神来,依旧是站在那间木屋内,卫庄静静的躺在他眼前,韩非和盖聂站在他身边。

结下的道印早已消失,只余指尖伤口尚有微痛。

“方才,良失神了?”他带着疑惑问。

“对,小半个时辰。”

“应是良所学不精,术法反噬所致。”张良定了定神道。

“方才子房可是遇上了什么?”

张良不假思索地摇头:“没有,什么都没有。”


————————


PS:官方未盖章的猜测用在同人文里面还是蛮顺手的2333

评论(9)

热度(48)